太陽出來了!228連假首日好天氣湧出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228連假第一天,總算揮別溼答答的天氣,全台各地幾乎都能見到陽光,中午前高雄氣溫就達26度,台北也有22度,而未來3天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好,西半部的高溫有機會上看29度。

家長:「要再做一個嗎?第三個。」

蓋了兩座城堡還不夠,要繼續在沙坑玩個夠,228三天連假,已經休息的很久的太陽公公,總算上工,讓爸媽們說什麼也要爬出被窩,帶小孩到公園玩一波。

家長:「今天預報都不會下雨,就趕快出門,我們在堆他的城堡,已經堆兩個了他很開心。」

家長:「平常關在家的話,他就很想出去玩,我覺得很開心可以玩沙。」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只能待在家,就快悶壞,小朋友不是在玩沙,就是排隊溜滑梯和盪鞦韆,整個公園人擠人,就像遊樂園一樣,揮別70年來最少日照時數的1個多月,北市出現久違的22度高溫,在太陽下待久甚至會有點熱。

家長:「有點太熱,我們外套全部整個都脫在那邊了,昨天就是有變好但還是很冷,今天就是出大太陽,所以趕快出來曬一下太陽。」

228三天連假除了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陣雨,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天氣,28日東半部高溫預估24~26度,西半部甚至可達29度。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未來一個禮拜最暖的時間點,就是落在連假的最後期,28號這一天跟開始上班的3/1、3/2這段期間又有一波冷空氣下來,它是東北季風的層級,有感覺的只有北台灣的高溫,會有一些略降,降回到白天高溫20度左右。」

連假總算能揮別溼答答的天氣,見到太陽,也讓人放假的心情跟著好了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