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前夕天馬茶房特映 陳淑芳:盼挖出更多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二二八事件75周年前夕,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的電影《天馬茶房》,25日在膠捲數位化後首次特映,不只導演林正盛,當年的演員影后陳淑芳和導演葉天倫也特別到場,和受難者家屬一起看電影。

詹天馬曾孫 朱育陞 VS. 女兒 詹慧玉:「人生親像桃花枝,戀愛無分階級性。」

詹天馬女兒帶著曾孫,在電影《天馬茶房》特映會,合唱爸爸創作的〈桃花泣血記〉,電影以二二八事件,以及導火線緝菸血案發生地「天馬茶房」為背景,膠捲數位化重新觀影,讓影后陳淑芳忍不住說,希望挖出背後,更深的故事。

演員 陳淑芳:「以後如果要再拍這種片,最好挖更深挖到最底都挖起來,這樣才有意思,不然只有皮毛沒意思,謝謝。」

演員 陳淑芳 VS. 葉天倫:「要重拍是不是,那你要繼續演嗎?我要,我當然要啊,哈哈。很不真實齁,就是電影裡的人,對,結果後代在現場,然後在演他們的爸爸的故事,阿公的故事。」

(陳淑芳、葉天倫)1999年是在電影裡演出,這次二二八75周年紀念特映會,則是和受難者家屬一起看《天馬茶房》,感受特別深,看著滿場觀眾重新欣賞這部作品,也讓導演林正盛很感動。

導演 林正盛:「很多人對這段歷史二二八歷史,有他們自己的感受,那我們在電影放映的過程中,重新去看待台灣曾經發生過的事,(我也)回到當初拍片,非常辛苦的狀態裡面有一種感動。」

選在228紀念日之前,重新播映天馬茶房,讓更多人能透過電影重新看見當年的歷史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