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將表決召開聯大特別會議 處理俄烏衝突議題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投票表決,是否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召開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7 日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定明天開會,投票表決是否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召開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一旦此案通過,將在28日舉行罕見的聯合國全體會員國緊急會議。

一位要求匿名外交官告訴法新社說,這次「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的目的是要「迫使聯合國193個成員國對俄烏衝突以及俄國違反聯合國憲章表達立場」,同時正式譴責戰爭行為。聯合國大會的決議案不具法律約束力,但能形成政治壓力。

若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通過此提案,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依規定將在24小時內召開。

美國與阿爾巴尼亞昨天在安理會會議中提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因俄羅斯動用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而未能通過。

明天只要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的9國同意美阿所提新動議,即可召開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

自1950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僅舉行過10次此類緊急特別會議。

美國與盟國目前正尋求盡可能多數的支持,以彰顯俄羅斯已被國際孤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