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將俄羅斯逐出SWIFT 德媒提醒勿漏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社會普遍譴責和制裁。2月26號,美國、加拿大、歐盟委員會、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共同發表聲明,將俄羅斯主要銀行從SWIFT國際支付系統中剔除。

聲明說,「我們和烏克蘭政府以及烏克蘭人民反抗俄羅斯入侵的英勇努力站在一起,我們會讓俄羅斯為此負責,並集體保證這場戰爭成為普京的一場戰略失敗。」

經濟學家們分析,這項制裁將切斷俄羅斯與大多數國際金融交易的聯繫,有效阻止俄羅斯的進出口,可能導致俄羅斯金融體系全面崩潰,對俄羅斯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

與此同時,中共一直對俄烏戰爭不明確表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拒絕譴責俄羅斯,甚至拒絕將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稱為「入侵」。

因此,德語媒體報導說,西方在制裁俄羅斯時,不能忘了制裁中共。

德國《商報》發表題為「專制軸心保持一致」的評論文章說,北京的模糊表態,事實上給了俄羅斯更大的戰略迴旋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