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次提供外國武器!盼烏克蘭加入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27日宣布,對俄羅斯航空公司關閉領空,禁止克里姆林宮的官方媒體在歐盟廣播,並且將史無前例援助烏克蘭武器與款項。另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7日對於烏克蘭成為歐盟一員,表達了明確的支持,稱現在正遭到俄羅斯攻擊的烏克蘭是「我們的一份子」。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2.27):「有史以來第一次,歐盟將提供資金購買和運送武器與其他設備,給一個遭受攻擊的國家。現在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27日,歐盟宣布,將資助戰機、軍火等重要軍備給烏克蘭,幫助對抗俄羅斯的侵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此舉打破了歐盟不向作戰國提供武器的先例,展現歐盟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2.2.27):「二項緊急援助措施,資助烏克蘭軍隊軍備材料,包括應急用燃料、防護設備和醫療用品,另一個禁忌已經打破,就是歐盟在戰爭中不提供武器。是的,我們正在提供武器,因為這場戰爭需要我們參與,支持烏克蘭的軍隊。」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還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新制裁,禁止俄國的所有飛機,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領土,包括航空公司和私人飛機。

另外,歐盟也禁止了俄羅斯國營電視「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范德賴恩指,這是為了讓他們無法繼續「散布謊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