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大朗二度爆疫情 廣東疫情頻發衝擊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國廣東省東莞疫情爆發疫情。2月26日,深圳科興工業園也傳出疫情。疫情反覆發生,嚴重衝擊當地產業。

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鎮疫情爆發,部分廠房的人員放假,隔離在宿舍。沿著高風險地區的楊涌村)被上了圍擋,附近的高速路口也已經封閉。

當地官方通報,自2月25號以來,東莞市本輪疫情病例增速快,已經增至41人,主要在大朗鎮內。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中國大陸東莞市大朗鎮商戶 王女士:「封掉了,現在又有了,就是這兩天,道路全部都封住了,現在不能進不能出,(客運火車)所有的車全部都停了,網約車也停車。」

去年12月中旬,大朗鎮曾經出現過疫情,最近再出現疫情,民眾反映,這次疫情比上一次嚴重,這次主要傳播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爆發地點為楊涌村附近的工廠,該區人口密度高。

中國大陸東莞市大朗鎮某賓館工作人員:「我們現在這裡是高風險區哦,進了這大朗鎮,你就出不去了,基本上(商鋪)都已經不營業了,他這一次比上一次嚴重,這一次(病例)每天都在增。我們這裡三個月封兩次。」

東莞大朗鎮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毛織產業集聚區,三個月連續停業兩次,對產業造成衝擊。

而深圳市南山區亦爆發疫情,27號中午12時,再有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位於深圳的科興科技園26號,突然傳出有疑似病例,網上傳出「萬人撤離」、提前下班的消息。

中國大陸深圳科興科學園商戶 林女士:「這兩天在全民核酸,就是前兩天不是有個疑似嘛,然後就已經排除了,但是這兩天還是要做全民核酸。」

官方坦言,深圳本輪疫情「多點面廣,傳播鏈複雜,社區傳播和外溢風險較高」。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