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前線畫面被廣傳 俄逾600學者連署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來看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戰爭。不過,從烏克蘭到俄羅斯,以至於全世界,都希望戰爭停止。俄羅斯有664名學者公開連署,要求俄國對烏克蘭停戰。表示兩國很親近,許多人是親屬朋友或同事。而在戰爭前線,兩國士兵平和交談,而非暴力交火的畫面;以及烏克蘭平民們用肉身阻擋坦克車進城的畫面,都令世界動容。

俄烏戰火蔓延,街道傳出隆隆的砲火轟響和槍聲。烏俄兩軍進行激烈巷戰,畫面令人心驚,但大家都不願看到戰爭發生。俄羅斯多達664名學者,公開連署,要求俄國立刻終止對烏克蘭的戰爭行動。其中包含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諾伏西羅夫、俄羅斯科學院沙格底耶夫院士等十人。連署聲明寫到,「烏克蘭永遠是我們的親近的鄰國。他們與我們之間,很多都是父母關係、朋友關係或是同事關係。我們父親、祖父或曾祖父,曾一同對抗納粹。」這六百多名學者認為,俄烏兩國的所有問題,都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

俄軍的坦克油料耗盡,逃難烏克蘭民眾見狀問,需要把你們拖回俄羅斯嗎,俄軍也尷尬笑出聲。

烏克蘭民眾:「你們(坦克車)故障了嗎?」

俄軍:「沒有燃料了。」

烏克蘭民眾:「需要我們把你們拖回俄羅斯嗎?」

俄軍:「哈哈哈哈哈。」

烏克蘭民眾:「你們知道你們要去哪嗎?」

俄軍:「不知道。去基輔,讓我們待著吧。新聞怎麼說?」

烏克蘭民眾:「嗯,在我們這邊,你們和你們的俘虜都投降了。因為那些男孩也不知道要去哪。我問了所有像你們一樣的小隊,沒人知道他們自己在哪,要去哪邊。」

另外,在烏克蘭的高利烏高夫卡,當地手無寸鐵的平民們,擋在俄羅斯坦克車前面守護家園,讓俄軍因此停止前進。這段畫面也讓全世界動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