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才稱射彈 北韓說是發展偵察衛星重要測試

根據南韓軍方說法,27日,北韓發射了一枚身份不明的射彈。 北韓媒體28日則報導,27日為發展偵察衛星進行了重要測試。 圖為27日南韓人觀看電視,新聞播放北韓導彈試驗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南韓軍方昨天偵測到北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後,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昨天為發展偵察衛星進行了「重要」測試。

無視國際廣泛制裁,平壤1月間瘋狂地連番測試武器,北京冬季奧運期間稍稍暫停後,昨天南韓軍方表示,又偵測到北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北韓可能是從行動發射器以超大傾角發射飛彈,顯示其發射的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

但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政府機構昨天「在發展偵察衛星方面進行了重要測試」。

中央通信社的報導未詳述北韓此次發射的火箭種類,但南韓當局表示,北韓似乎是從平壤附近的國際機場所在地區發射一枚彈道飛彈。

中央通信社表示,這項測試「使用將搭載於偵察衛星的攝影機,對地面特定地區進行了垂直和傾斜攝影」,有助「確認高解析度攝影系統、資料傳輸系統及姿態控制裝置的特質與運作準確性」。

北韓執政黨勞動黨官方報「勞動新聞」刊登兩張從太空俯視朝鮮半島的照片。

軍事偵察衛星的發展與近來測試的極音速武器,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列舉的重要國防計畫。

分析家說,發展偵察衛星可讓北韓暗中進行國際禁止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測試,因為發射搭載在長程火箭上的偵察衛星,其主要技術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相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