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進歐美追加制裁 將俄國踢出SWIFT

日本跟進歐美追加制裁 將俄國踢出SWIFT(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歐美各國先前發表聲明,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剔除「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同樣在27日宣布跟進制裁,並提供1億美元的緊急人道援助。

2月26日,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歐盟共同發表聲明,將部分俄羅斯的主要銀行從SWIFT國際支付系統中剔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日本也將跟進。如此一來,所有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便全數加入該項制裁。

岸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動搖了國際秩序的基礎,明顯違反國際法。日本將採取果斷和團結的行動來捍衛國際秩序的基礎,與G7各國和國際社會一起對俄國實施更強的制裁。

除了俄羅斯的金融系統,日本也將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和其他政府官員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其個人資產。岸田指出,政府部門正在盡快確認要對哪些官員和組織進行制裁,以及適當的制裁事項。同時,日本政府也在審議對白俄羅斯的制裁事宜,但還沒有做出具體的決定。

岸田表示,一直以來,日本持續與俄羅斯就北方四島問題進行談判。俄國此次入侵烏克蘭是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動搖了國際秩序的基礎。岸田說,日方和他本人對於該爭議的立場沒有絲毫改變,但鑒於目前的情況,他不認為能對和平條約談判的前景做出評論。

另外,針對仍滯留烏克蘭的日本國民及其烏克蘭家人,為確保他們的安全並協助撤離,日本駐烏大使松田邦紀等人正在基輔(Kyiv)持續努力,日本政府也在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提供支援,包括準備包機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