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將展開談判 雙方代表團已達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外交部28日在推特上公布會談場地的照片,表示所有事情已就緒,現在只要等雙方代表團抵達會場。(圖/翻攝自推特@BelarusMF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後,雙方即將在白俄羅斯展開首次談判。目前雙方代表團皆已抵達白俄羅斯境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7日證實,將派代表前往白俄羅斯與俄方人員進行談判。俄羅斯外交部同一天也表示,俄國代表團已經抵達白俄境內。白俄羅斯外交部28日在推特上公布會談場地的照片,表示所有事情已就緒,現在只要等雙方代表團抵達會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談判地點選在三國交界的戈梅利州(Gomel Region)。消息人士指出,烏方代表已經抵達白俄羅斯,目前正前往會談場地。此前,澤倫斯基已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進行了通話。

俄方代表團由總統助理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率領,他表示,烏方代表團成員尚未公開,但層級「相當高」。梅丁斯基說,談判地點靠近烏克蘭邊境,得到烏方同意。烏方代表團的行程得到安全保障,因此抵達時間稍有延遲,雙方預計於當地中午12點左右展開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