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效期後標示「+S」代表什麼?食藥署解答

有市售瓶裝飲料效期後方標示「+S」字樣,表意義引發網友猜測熱議。衛福部食藥署說,若為日本食品,效期旁或下方加註的英文代碼,代表食品製造廠地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有市售瓶裝飲料效期後方標示「+S」字樣,所代表意義引發網友猜測熱議。衛福部食藥署說明,若為日本食品,效期旁或下方加註的英文代碼,是代表食品製造廠的地點,與效期無關。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詢問,購買的瓶裝飲料有效日期標示為「2022年2月+S」,好奇這瓶飲料的效期到底到2月幾日,引發網友熱議。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近日發文說明,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第13條規定,有效日期應印刷於容器或包裝上,並依習慣能辨明的方式標明年月日。但保存期限在3個月以上者,有效日期可僅標明年月,並以當月末日為終止日。

依照食藥署說明,網友購買的瓶裝飲料,有效日期即為2022年2月底,也就是2月28日到期。

食藥署也說明,有效期限後標示「+S」字樣,與食安法要求的標示規定無關。

食藥署進一步解釋,若是日本進口食品,於有效日期旁邊、下面,或於製造商名稱旁邊標示的英文代碼,是「製造所固有記號」,即代表產品的製造廠地點,可透過食品業者的網頁查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