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正考慮跟進歐盟制裁 凍結俄羅斯在瑞士資產

據路透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表示,考慮凍結俄羅斯在瑞士資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受訪時透露,「非常有可能」在28日跟進歐盟(EU)對俄羅斯的制裁,並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

卡西斯指出,瑞士聯邦委員會28日將舉行新的特別會議,正在考慮從周一開始實施更嚴厲的製裁,包括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

瑞士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與商品貿易中心。卡西斯還表示,瑞士必須保持中立性,若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在白俄羅斯邊境的談判沒有成功,瑞士隨時準備提供外交斡旋。

關於烏克蘭難民問題,卡西斯回應,瑞士向烏克蘭難民敞開大門,這甚至是不需要回答的問題,因為烏克蘭公民可以自由進入瑞士,他們不需要簽證。他強調,「我們準備好為他們提供需要的所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