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談前 俄羅斯再增兵 軍用車輛綿延5公里進逼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5天,隨著烏克蘭堅守到底,不但催毀了俄羅斯在96小時內攻佔烏克蘭的企圖;而且也使俄軍陷入軍事推進緩慢的地步。目前,烏俄雙方能否達成停火共識仍然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雙方的軍事部署,都還在持續當中。美國衛星公司又拍下一系列照片,顯示大量俄羅斯部隊正在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方向移動。

27號,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又發布一系列衛星影像,顯示大批載有燃料、後勤和裝甲車輛,包括坦克、步兵戰車和自行火砲的軍用車輛,正從64公里外,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方向移動。部隊之多,延伸超過5公里。

不過,烏克蘭參謀總長表示,截至27號,俄羅斯軍方總計4500人陣亡、損失150輛裝甲車、60輛坦克,26架武裝直升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敵人士氣低落,損失慘重。時至今日,烏克蘭僅僅一個旅的砲火就摧毀了俄羅斯佔領軍5個縱隊的敵軍裝備和人力。」

除此之外,烏克蘭民眾也奮力抵禦俄軍。一家位於利沃夫(Lviv)的烏克蘭啤酒廠,已經從生產啤酒,變成生產汽油彈,以對抗俄羅斯軍隊。

烏克蘭啤酒廠工作人員 Yuriy Zastavnyi(2022.2.27):「為什麼我們要做汽油彈而非釀造啤酒?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做得到。每個人都在力所能及的做他們能做的和他們知道如何做的事情。」

烏克蘭利沃夫居民(2022.2.27):「我們要麼取得勝利,要麼徹底崩潰,投降。投降是不可接受的。」

28號,烏俄兩國在白俄羅斯進行會談,烏克蘭方面希望俄羅斯能夠立即撤軍並停火。不過,局勢也可能會更加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