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再亮「烏克蘭國旗」祈福 反戰聲援全球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撻伐,包括從瑞士、芬蘭、西班牙、英國等各地,陸續出現民眾上街遊行聲援烏克蘭,並譴責俄軍的暴行。台北101也從228開始,一連七天,持續點燈打字,為烏克蘭和世界和平祈福!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台北101大樓外牆,再度亮起藍黃燈光,組成烏克蘭國旗,為世界和平祈福。

台灣燈會也在高雄的最後一個周末,用藍、黃燈光打亮衛武營,南北串聯,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高雄市長陳其邁PO文「Stand With 烏克蘭」,譴責俄羅斯武力破壞和平,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跟進。烏克蘭籍瑞莎、在台灣發展的佳娜、貝娜,分享蔡英文貼文表達感謝。但看到家鄉遭戰火襲擊,很是心痛。瑞莎表示,「傻眼!難過!生氣!」「有無辜平民在死去,無辜的孩子們躲在防空洞裡,母親在地鐵裡生孩子」「飛彈到處飛,究竟為了什麼?「所有參與這場侵略戰爭或支持這次恐怖暴力的人都應該感到羞恥!」

在台烏克蘭人 Yulia(2022.2.26):「我無法入睡,實際上身體無法運作,我食不下咽,這是一場悲劇,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悲劇,我們都哭了。」

周末,來自烏克蘭、立陶宛波蘭等國的在台民眾,拿著標語齊聚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前,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

在台立陶宛人 Richard(2022.2.26):「我們全世界應該要團結起來,聲援他們(烏克蘭)。」

聲援烏克蘭全球遍地開花,加拿大、莫斯科的人民走上街頭,吶喊表達不滿,還有羅馬尼亞軍人排隊捐血,為難民醫院補充血庫,或是捐贈物資和住宿幫助難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