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 拜登代表團訪台!府:彰顯台美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1日派遣重量級、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台,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5位卸任高層國安官員,預計將在今天(1日)下午三點搭乘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明天3月2日上午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其中,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至今一直是美國國防部長熱門人選,她過去曾指出,美軍有能力在72小時內擊沉南海所有中共艦艇和商船,遏阻共軍犯台。府方表示,時隔不到一年,拜登再次派資深訪團來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此次派出的代表團,由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克∙穆倫(Mike Mullen)率領,其他成員還包括布希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歐蘇利文(Meghan O’Sullivan),歐巴馬時期的副國防部長傅洛依(Michele Flournoy)等人。據知情人士透露,該代表團訪問台灣,旨在展示美國「對台灣一貫的堅定支持」,代表團將於週二抵達台灣,並將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邱國正。

這已是拜登上任後第二次派遣由前政府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而在拜登的代表團離開後,川普時期的國務卿蓬佩奧也將到訪台灣,並會晤總統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