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將第二輪談判 普丁與馬克宏通話透露停火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週一(28日)展開首次會談,會談持續了幾個小時,隨後雙方返回各自首都進行磋商,第二輪會談可能未來幾天舉行。烏克蘭提出兩點要求,包括,立即停火、以及俄羅斯撤軍。而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一則是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後的聲明說,「只有無條件地考慮俄羅斯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解決烏克蘭國家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的任務,並確保烏克蘭的中立地位,才有可能停火。」

週一,烏克蘭談判代表乘坐直升機抵達白俄羅斯邊境城市戈梅利,與俄羅斯代表團進行停火談判。

烏克蘭提出兩點要求,立即停火、以及俄羅斯撤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表示,對談判不抱有太大希望。

澤倫斯基週一還要求歐盟啟動特別程序,允許烏克蘭立即加入歐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要求歐盟根據新的特別程序,立即接納烏克蘭。」

澤倫斯基還說,目前有16名烏克蘭兒童遇難,另有4500名俄羅斯入侵者喪生。

聯合國難民署週一表示,已有50多萬平民逃離烏克蘭。

另一方面,西方對俄羅斯進行嚴厲制裁,包括將俄羅斯銀行踢出Swift國際結算系統。

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率週一暴跌30%。

歐盟週日宣佈,替烏克蘭購買5億歐元武器,表態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這也是歐盟歷史上首次向受到攻擊的國家運送武器。

週一,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對俄羅斯關閉領空。

俄羅斯總統 普丁週日將俄軍核威懾力量提升到高度警戒狀態。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宣稱,完全控制了烏克蘭南部熱核電廠,並且完全封鎖了烏克蘭南部兩座城市。

不過,英國國防部週日在推特上表示,烏克蘭仍然控制著首都 基輔,以及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

倫敦還說,由於俄羅斯燃料和補給困難,加上烏克蘭激烈抵抗,莫斯科攻勢已經放緩。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宣布,週一召開緊急會議,就俄烏衝突進行辯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巴切萊特:「週四早上到昨晚,我們辦公室紀錄下406名平民喪生,包括7名兒童在內的102人遇害,304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