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正式申請加入歐盟 已有8國公開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28日在臉書上傳了簽署加入歐盟申請書的照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右)和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左)也在一旁見證。(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自俄烏開戰以來,烏克蘭政府除了持續向各國尋求支援,也提出了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訴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當地時間2月28日呼籲歐盟,透過特殊程序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並在稍後正式簽署了申請書。

2月27日,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但她並未講明時間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在臉書上的演講提到,呼籲歐盟透過特殊程序讓烏克蘭立刻加入歐盟,並在之後上傳了他簽署加入申請書的照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和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也在一旁見證。

《路透社》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28日說,將會就烏克蘭申請一事展開辯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對此則表示,當務之急是解決當下的侵略危機,而不是可能需要長期討論的議題。

一名歐盟高級官員指出,米歇爾和馮德萊恩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8日展開會談,3月10日到11日也將舉行一次非正式的歐盟理事會會議,這些會議想必會談及相關議題。

目前,已有八個國家的總統發表公開信,表達對烏克蘭加入歐盟一事的支持,這些國家有: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和斯洛維尼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