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考慮將俄股從指數中移除

根據路透報導,MSCI指數考慮剔除俄羅斯股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歐美國家相繼進一步制裁俄羅斯之際,根據路透報導,紐約證交所和那斯達克28日暫停一些俄羅斯公司的股票交易,同時,國際指數公司明晟(MSCI)考慮將俄羅斯個股從MSCI指數中剔除。

MSCI指數研究主管暨指數政策委員會主席梅拉斯(Dimitris Melas)表示,倘若客戶和投資人無法交易俄國證券,繼續納入這些資產意義不大。

梅拉斯強調,雖目前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將俄羅斯指數或證券從MSCI指數中剔除是很自然的下一步行動,MSCI會立刻和投資人展開磋商,結果可能會在幾天內公布,屆時公司將採取行動。

MSCI發出聲明表示,正尋求國際機構投資者對俄羅斯股票市場當前的可訪問性和可投資性的反饋。MSCI說,在審查市場參與者的反饋後,將在本周末之前,進一步和投資者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