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龍頭全聯旗下全支付獲發營業執照 最晚9月開業

金管會1日點頭核發營業執照給全聯(圖)成立的全支付。依照規定,業者取得執照後6個月內必須開業, 也就是說,全聯最晚要在今年9月正式進軍電支市場。資料照。(圖/翻攝自FB@YangmeiMeishi)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全家投資的全盈支付2月底取得電支營業執照,金管會今天再點頭核發營業執照給全聯成立的全支付。依照規定,業者取得執照後6個月內必須開業,也就是說,全聯最晚要在今年9月正式進軍電支市場。

兩大零售巨頭全家便利商店、全聯搶進電子支付市場,全家投資「全盈支付」,全聯成立「全支付」,2021年6月獲金管會許可專營電支業務。經過審查,金管會已在今年2月24日先點頭核發全盈支付電支營業執照,今天再點頭核發全支付營業執照。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依照規定,業者取得營業執照後須在6個月內開業,因此全聯成立的全支付最晚將在今年9月前正式開業。

全支付資本額為新台幣5億元,全支付董事長預定為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長子林弘斌,總經理為前街口支付技術長游金榮。

金管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總計有11家專營電支機構及中華郵政、銀行等20家兼營電支機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