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制裁!萬事達卡、Visa禁俄部分金融機構使用其支付網絡

日前烏克蘭政府敦促VISA與萬事達卡停止使用俄羅斯銀行發行的信用卡與簽帳卡,對俄羅斯政府進一步制裁,如今Visa、萬事達卡發聲明跟進制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在聲明中表示,將限制俄羅斯部分金融機構使用萬事達卡的支付網路,作為入侵烏克蘭的制裁手段。

萬事達卡表示,隨著多國制裁俄羅斯,已自該公司的支付系統中移出多家金融機構。雖然萬事達卡未具體說明哪些金融機構遭到限制,僅說,未來幾天將持續和監管機關合作,也承諾將捐出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63萬元)提供人道救援。

另外,Visa公司也表示,該公司正採取行動,以確保遵循制裁措施,未來可能會有進一步制裁行動,他們也一樣會遵循。

因擔憂金融卡遭到停用或銀行限制提款金額,俄羅斯的自動提款機(ATM)27日湧現大量人潮搶著擠兌,對此,俄羅斯央行表示銀行資金仍充足,並未設立提取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