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團、蓬佩奧接續來台 外交部: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俄烏戰火延燒,國際也緊盯台海局勢,就在這個關鍵時刻,美國總統拜登,派出5名包括卸任的美國國防和國安官員來台,一行人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政要。而緊接在後的,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會在明天(2日)下午抵台,總統蔡英文也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貢獻。

下午4點14分,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特使團旋風抵達台灣,由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隊、跨黨派成員包括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o’sullivan),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ele Flournoy)等多位前國防、國安官員,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看到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拜登總統再度派遣這個重量級,而且極具代表性的一個訪團來台灣,也展現了美國對台灣一貫堅定的支持跟重視,同時也彰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堅若磐石。」

據了解,拜登使節團將在2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台美關係重要議題交換意見,我方也會在晚間設宴接待,而特使團約只在台灣停留30個小時,預計2日晚間10點搭機離開台灣。是繼去年4月,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訪團後,美國政府再次派遣資深訪團來台。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可以說是史上軍事國安規格最高的一個團。代表台美關係的更進一步,也警告,在印太地區扮演侵略者、麻煩製造者的國家,要注意不要再增加緊張的局勢。」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曾銘宗:「跨黨派,他們關心台海的穩定跟和平跟安全,我們歡迎他到來。」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蔡適應:「美方派人來台,我覺得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大的強心劑。」

另一方面,美國川普政府任內力挺台灣的前國務卿蓬佩奧,也早早就敲定3月2號訪台,期間除了發表演說外,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接受總統授勳。俄烏戰火延燒,在外界憂心中共效仿俄國對台採取動作之際,美國重量級訪賓接力訪台,無疑對台灣是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王冠霖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