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團訪台為和平!白宮官員透露美系列印太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週一(2月28日)表示,儘管發生烏克蘭危機,印太地區也仍是美國的重點戰略地區。他強調,美方派訪團前往台灣,就是要表達對印太地區維持和平、穩定的支持。另外,坎貝爾還補充說,美國此前曾同時深入參與兩個戰區,包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期間。

28日烏俄首度談判之際,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派遣5名前國防、國安官員組成的重量級代表團,將在3月1日出訪台灣。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指出,這一行動傳達了美方對印太地區維持和平、穩定的支持。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2022.2.28):「我們派出非官方代表團去台灣,強調一貫的訊息,長久支持維持和平穩定。你將看到一系列外交上、機構上的全面活動,是的,還有投資方面,經濟和貿易上的。」

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個月,美國將展現維繫印太區域盟友關係的決心,預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3月將首次訪問華府。日媒「讀賣新聞」近日也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5月中下旬出訪日本,屆時將舉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會談」(Quad)領袖會談。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2022.2.28):「我想要更直接地強調,你們將看到,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透過總統層級訪問,維繫與印太區域高階往來的決心。我們將宣布東協的領袖,將在3月份首次到訪華盛頓。」

現在烏克蘭發生危機,坎貝爾表示,美國與歐洲盟友併肩作戰的同時,也必須維持印太戰略的參與,而且美國有能力做到。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5日,談到美國最大的境外威脅,直指印太地區的中國共產黨。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2.2.25):「你們應該知道,我過去4年在世界各地工作,我總是盡全力將美國擺在第一位,當我與我們的對手合作並幫助我們盟友時,我可以看到,來自境外的最大威脅是中國共產黨。」

蓬佩奧去年卸任後,即傳出有意訪問台灣,目前已經確定3月2日訪台4天,將拜會台灣朝野多位政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