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也加入制裁俄國!MSCI擬踢出俄企成分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金融措施,連瑞士也罕見放棄政治中立承諾,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美國擴大針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據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已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協助防止俄羅斯的個人及組織利用虛擬貨幣規避制裁,傳出指數編制公司MSCI也正考慮剔除俄企成分股。

瑞士聯邦總統 卡西斯(2022.02.28):「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不僅在國際法上無法接受,在政治與道德上也無法接受。瑞士聯邦委員會已決定,全面採用歐盟制裁措施,包括資產凍結。」

瑞士罕見放棄政治中立承諾,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金融制裁措施,包括將數家俄羅斯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凍結俄國央行資產,盧布重貶,俄羅斯各銀行的自動提款機 (ATM) 出現提領現金或兌換外幣的人潮。有專家指出,全面的銀行擠兌正在上演,更預言俄國可能爆發選擇性違約。

風險合規公司K2 Integrity全球司法服務主管 Daniel Glaser:「一旦全面實施,它將開始真正的切斷俄羅斯,與西方金融市場、西方資本市場、股票市場的聯繫,俄羅斯會發現自己在經濟和金融上被排除在外。」

俄烏衝突,似乎正提振對加密貨幣的需求,比特幣週二持續上漲,短暫突破4萬4000美元,分析指出比特幣可以從美元、歐元遭受的不穩定性中獲益。不過有專家認為,俄羅斯企業可能可以透過加密貨幣交易,來躲避西方各國的制裁,據彭博報導,拜登政府已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協助防止俄羅斯的個人及組織利用虛擬貨幣規避制裁。

美國擴大針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據《金融時報》報導,指數編制公司MSCI亦正考慮剔除俄企成分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