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軍未動 爭訊先行」台防長:不公布戰備警戒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代表團訪問台灣,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過,中共除了在外交部上大表不滿外,一早不到七點,就派出至少六架共機擾台,包含2架殲16、運-8反潛機,對於美軍近期進入3級戰備警戒,邱國正(1日)說,國軍正常運作,現在不公布警戒等級。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火未歇、可能升高,國際關切,如何連動台灣海峽?美國總統拜登委派軍事國安前高層訪團,旋風式訪問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喊話,謹慎對待,爭議性訊息。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台海情勢你認為有不緊張的時候嗎?我認為都滿緊張的,我從軍(40年)以來,只是一個高低程度(的差別)。」

拜登訪團2日下午對話國防部長。國會議員質詢,俄烏戰爭起先不是熱戰,而是網路戰、金融戰,防衛台灣措施需要重新想定;另外,美軍已進入3級戰備警戒,台灣軍方是否考慮公布戰備警戒等級?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俄侵烏)認知作戰發揮了效果,大軍未動,資訊戰已經開始了。這就將來我們引以為借鏡的地方。」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台灣)分『經常戰備』時期,一旦發生狀況後,還沒動員之前要做『應急作戰』,還有動員以後的『全面作戰』。我覺得不用動不動對外公布,現在國軍保持正常運作,但有強化作為。」

民主國家集結反制俄羅斯,援助烏克蘭政府與民間合力抗戰。西方瞄準俄羅斯中央銀行及其外匯存底的經濟制裁,《金融時報》指出這讓俄國將猶如「金融賤民」,《經濟學人》指出會讓中共受到驚嚇。台灣朝野國會議員,解讀這局勢變化,向中共發出的信號。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國際社會所有國家,都從裡面學到教訓,我們也警告對岸(中共)不要妄動。」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蔡適應:「中國的國際貿易連結也非常深厚,一旦有所謂出兵攻打台灣行動,在金融體系(制裁)之下,當然就可能面臨崩潰的命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動作,會給予對岸以後膽子更大。所以中華民國恐怕要做,要做最好準備,也要做最壞(情境)的準備。」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如果不能制裁不能遏止這種侵略他國,不管任何理由(的侵略),那未來的國際將變成叢林法則,我們面對的未來就會很坎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