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防疫放寬運動拍照免口罩 機組員檢疫再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連日來都新增個位數,指揮中心從3月(1日)開始再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運動、拍照都能脫口罩,雙鐵客運飲食同時鬆綁。同時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宣布,打了追加劑的機組員,返台檢疫期可以再縮短,從「5+9」變成「5+5」。

228連假結束迎來防疫措施放寬,也在這一天,指揮中心表示,對3月7號前已施打追加劑滿14天的本國籍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再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長程航班的部分,那也是針對這個1人1戶,那是用「5+5」的方式,5天居家檢疫,跟5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那至於短程航班的部分,原來是自主健康管理,所以變成改成自我健康監測。」

防疫措施週二放寬,口罩規定最有感,包括運動、拍照、直播錄影或演講等、以及車上都是同住家人時,可以不用戴口罩。賣場超市開放試吃。雙鐵客運開放車廂內飲食,而宴席也開放可以逐桌敬酒敬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有4例本土,40例的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公布週二新增4例本土個案,除了先前吃飯唱歌群聚再新增1名,是居隔期滿採檢確診,剩下3人都是桃園幼兒園群聚相關,新街國小的學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桃園幼兒園案)最早的這個所謂一家三口的指標個案,所以目前來講應該是說,這一個家庭的這個部分,應該看起來是這個事件較早染疫的源頭可能性最高,那究竟是小朋友還是媽媽最先染疫,這個部分都有可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台灣目前已經驗出15條Omicron傳播鏈,還有6條正在監測當中,而先前高雄煉油廠群聚以及新北樹林電子廠群聚,兩條傳播鏈已經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