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坦洲突發疫情 病例多次往返珠海澳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廣東省中山市爆發疫情,目前坦洲鎮道路被全面管控,全鎮只進不出,中小學、幼兒園及線下培訓機構全部停課。

據官方通告,中山市坦洲鎮28號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當局實施嚴格管控,自28號起,進出坦洲鎮的所有道路全面管控,全鎮人員只進不出、做核酸檢測;鎮內及跨鎮公交暫停;全鎮中小學、幼兒園及線下培訓機構全部停課。

中山市坦洲鎮居民 張女士(變音):「鎮上是封了,就是不給出去,你可以進來。現在是公車停了,外賣那些可以啊,快遞可能是外面可以寄進來,但是你不能寄出去。他能出行,但是他是不能出鎮,必須要每天做核酸。不上(課)了呀,他已經停學了,昨天開始。(商舖)都開吧,但是那些KTV或者是電影院是不開的。」

坦洲鎮永一村當天也被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封控區封閉隔離、足不出戶,管控區足不出區、只進不出。

坦洲鎮永一村委會人員匿名(變音):「可以進來,是不能出去。是一個病例,但是我們沒有排查好,沒有找出源頭啊,只是一個區,不是整個村都封控了,但是路口是不能出去了。」

根據官方公布坦洲個案最近4天在珠海市的活動軌跡,這名感染者曾多次經拱北口岸出境到澳門,再入境到拱北口岸市場。

珠海市拱北口岸商戶陳女士(變音):「拱北市場裡面是封控區域,他經過的地方都要被封控啊,只要你不進入市場就行了。拱北(口岸)開呀,有24小時核酸就可以過去了,自費的核酸才可以過關的。」

拱北口岸是連接澳門與珠海市的口岸,網上視頻顯示,2月28號,拱北口岸市場被封,去採買的人都無法出去。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