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連線歐洲議會:讓歐盟更強.願榮光歸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在俄羅斯侵略戰火下,烏克蘭28日申請加入歐盟,獲得至少8國支持。歐洲議會1日召開特別全會,邀請烏克蘭總統視訊演說,澤倫斯基表示,高興看到歐盟國家團結,烏克蘭人民是不可思議的,正在為自由與生存而戰,也為了成為歐洲平等的一員,呼籲歐盟不要放開手,願榮光歸於烏克蘭。

歐洲議會議長 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謝謝澤倫斯基總統,我們現在在一起了,我們將來也會在一起,因為我們與烏克蘭同在,謝謝。」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英文口譯):「團結統一,我很高興我們今天團結一起,和你們所有的歐盟國家。我們的人民意志高昂,我們正為我們的權利、我們的自由、為我們的生命而戰,現在我們正在為生存而戰。但我們也為了成為歐洲平等一員而戰。我相信今天,我們正向所有人展現我們是誰,如果歐盟有了我們,歐盟將變得更強大,這是肯定的。若沒有你們,烏克蘭會孤單寂寞,我們已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我們已經證明,至少,我們與您完全一樣。所以請一定證明你們和我們同在,一定要證明你不會放開我們,一定要證明你們確實是歐洲人。然後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願榮光歸於烏克蘭。」

近八分鐘的視訊演說的前後,議會全場,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起立長時間熱烈掌聲鼓勵烏克蘭,馮德萊恩日前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澤倫斯基說明,在俄軍導彈等攻擊下,造成烏克蘭國人包括孩童的傷亡情況、代價重大,但是烏克蘭人抗戰的意志高昂,證明了實力,如果烏克蘭是歐盟一員,將不再孤單,也會讓歐盟更加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8東歐國支持烏克蘭入歐盟 澤倫斯基歐議會向全球講話

俄軍加強轟炸烏克蘭兩大城 多人死傷 歐盟八國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