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華府】美國驅逐12名俄駐聯合國外交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停火談判失敗後,週二,俄軍包圍了烏克蘭兩大城市。接下來,美國會如何應對?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進一步說明。

針對俄羅斯的入侵,除了經濟制裁,美國週一)還宣布,驅逐12名俄羅斯駐紐約聯合國使團的外交官,指控他們利用自己居住在美國的特權,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駐聯合國發言人達爾頓在聲明中表示,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符合聯合國總部的協定,而且這項行動已經醞釀了幾個月。

美國駐聯合國副代表 理查德·米爾斯:因此,根據《總部協定》第13條,他們(俄羅斯)已經得到了離開美國的要求,以免他們損害東道國的國家安全。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確認了這一消息,說美國要求12名外交官在3月7日前離境。

這次美國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不是第一次。上一次是在2018年,川普政府驅逐了十幾名聯合國使團的俄羅斯外交官,也是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記者陶明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