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拜登特使團 蔡英文:姑息侵略就是製造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烏俄戰火升級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今天(2日)上午訪團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製造更多的威脅,台灣面對中共軍事威脅,有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期待台美夥伴關係更緊密,為印太區域、全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我率領這個公民代表團前來,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表達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2日上午訪團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穆倫表示這次訪台時機點,正是世界歷史上困難和關鍵時刻。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正如拜登總統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而且令人擔憂的挑戰,現今烏克蘭的情勢即為一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捍衛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這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全球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的此刻,拜登總統指派代表團來台,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凸顯台灣在國際區域安全上的角色,國際民主社群必須更加緊密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烏克蘭危機告訴我們,民主國家間的相互合作和積極作為,至為關鍵,面對台海和區域安全威脅,我們期待跟美國區域各方能有更多緊密的合作。」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也符合全球利益,這也是為何,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上個月拜登政府公布最新印太戰略,指出台灣是印太地區重要夥伴,蔡英文表示擁有更多的國際支持與參與的台灣,將會更具韌性,對世界的自由,會有更多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