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俄石油 為烏克蘭提供反坦克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2月28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加拿大將向烏克蘭提供反坦克武器和升級的彈藥,並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以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加拿大將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支持,以(幫助他們)英勇地防禦俄羅斯軍隊。」

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說,加拿大將運送100套卡爾-古斯塔夫(Carl-Gustaf)反坦克武器系統和2000枚火箭彈。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所有原油,這一行業使普丁總統和他的寡頭們受益匪淺。」

雖然近年來加拿大很少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是杜魯道認為,「這項措施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

他表示,加拿大武裝部隊還會提供空運支持,來幫助運輸物資和援助,並參與北約支持烏克蘭的其它努力。

加拿大外交部長 趙美蘭(Melanie Joly):「加拿大將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指控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2月27日,加拿大已經宣布,向烏克蘭額外提供價值2500萬加元的防護裝備,包括防彈衣、頭盔、防毒面具和夜視裝備,並和歐洲盟友一起,對俄羅斯關閉了領空。

2月25日,加拿大已經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三輪制裁,包括針對普丁個人及其主要官員,並支持將俄羅斯從SWIFT全球銀行系統中剔除。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