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正重新調整對中貿易政策|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美政府:正重新調整對中貿易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二公佈年度貿易報告,文中指出,可以清楚看見中共加倍實施其有害的貿易、經濟濫用行為。USTR表示,正在重新調整對中貿易政策,研究所有現有工具和潛在的新工具,以打擊北京主導的非市場行為。

========

義大利計畫40億歐元投資半導體

外媒報導,義大利預計在 2030 年前斥資 40 億歐元的金額來發展國內的半導體製造業,目前義大利政府也正試圖說服英特爾,以數十億歐元的資金在義大利投資先進製程晶圓廠。

========

台積電5奈米助攻 聯發科公布輕旗艦手機晶片

聯發科鎖定「輕旗艦」智慧手機市場,1日宣布推出天璣8100、天璣8000等兩款新產品,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目前已經開始放量出貨,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始將搭載客戶端產品問世。

========

油價飆漲!國際能源總署將釋6000萬桶原油

俄烏戰火持續,國際油價應聲飆破110美元,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宣布,成員國已同意從緊急儲備中釋出6000萬桶石油,以穩定市場。而這次協調釋放石油儲備,是自2011年因利比亞局勢惡化而協調釋放以來的首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