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WIFT制裁有關?俄最大銀行Sberbank自行退歐洲市場

俄羅斯最大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表示,在歐洲分公司面臨大量現金流出,員工和財產安全遭到威脅,該行將離開歐洲市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俄羅斯最大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2日在網站聲明中稱,因為該銀行在歐洲的子公司出現不正常資金外流,且部分公司員工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已決定退出歐洲市場。

由於俄羅斯多家大型銀行遭到國際聯手制裁,引發擠兌潮,存款流失,陷入流動性危機,歐洲中央銀行先前就發出警告,Sberbank的歐洲子公司正面臨破產,有倒閉風險。

俄羅斯因制裁被逐出SWIFT支付系統,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歐盟準備向SWIFT發出指示,除名7間俄羅斯銀行,包括俄羅斯外貿銀行(VTB Bank)等,但Sberbank暫不在列,Sberbank其後宣布,退出歐洲市場。但Sberbank強調,銀行的資金及資產仍足夠支付存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