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攻勢凌厲多線進行

3月2日在哈爾科夫市的卡拉津哈爾科夫國立大學經濟系大樓遭到俄羅斯砲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空降部隊今天降落在烏國東部哈爾科夫市,並說,隨後就爆發了衝突。此外,俄軍凌厲的攻勢也同時在多線進行。

烏克蘭軍方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空降部隊降落在哈爾科夫(Kharkiv)…並攻擊了當地一家醫院,入侵者與烏克蘭人正進行戰鬥。」

哈爾科夫是烏、俄邊界城市,人口約140萬,當地以俄語為主要語言。

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進攻烏克蘭以來,哈爾科夫一直是攻擊目標。俄軍攻勢昨天已加強。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在今天的空襲過後,哈爾科夫一所飛行學校的營房發生火警。

他透過Telegram發表的聲明說:「哈爾科夫幾乎沒有任何地方未遭砲擊。」

刻松(Kherson)當地媒體引述市長柯利卡耶夫(Igor Kolykhayev)的話報導,俄軍已在刻松周圍布滿檢查站,俄軍連夜控制了火車站和港口。

烏克蘭媒體引述港市馬立波(Mariupol)市長的話報導,昨天在俄羅斯攻擊下,當地有超過100人受傷。

距基輔50公里遠的博羅江卡(Borodyanka),昨天在俄羅斯的空襲下,有兩座住宅大樓被摧毀。根據烏克蘭副外長札帕拉洛瓦(Emine Dzhaparova)分享的影片,有1棟灰色大樓半毀,還有一些公寓著火。

烏克蘭國防部也在深夜表示,他們擔心自白俄羅斯發動的攻擊。

烏國國防部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說:「白俄羅斯軍隊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集中在最接近烏克蘭邊界的地區。」

烏軍方表示,俄空降部隊2日降落在烏東哈爾科夫市,隨後就爆發了衝突。俄軍凌厲的攻勢也同時在多線進行。圖為烏克蘭的日托米爾市的房產在戰爭中被毀壞,人民忙著逃難。(圖/翻攝自札帕拉洛瓦推特)
烏軍方表示,俄空降部隊2日降落在烏東哈爾科夫市,隨後就爆發了衝突。俄軍凌厲的攻勢也同時在多線進行。圖為烏克蘭的日托米爾市的房產在戰爭中被毀壞,人民忙著逃難。(圖/翻攝自札帕拉洛瓦推特)

聲明提到,昨天白天,烏克蘭情報單位注意到這個邊界地區的戰機有「顯著活動」,並觀察到當地出現運送食物及彈藥的車隊。

聲明中警告,有鑑於這些動態,白俄羅斯「未來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中,可能會支持俄國入侵部隊」。

聲明並說,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展開侵略以來,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系統」地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的「軍事和平民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