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 高端不符日邊境放寬資格.陳時中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來看到,全球疫情已經流行2年多,許多國家防疫管制走向開放,日本就從3月1日起放寬邊境,表示打滿3劑疫苗入境日本的商務客可以免隔離,台灣小黃卡也適用,不過國產高端疫苗,目前還不在日本承認清單中。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信日方承認高端疫苗為期不遠。而台灣今天(2日)只新增了2個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的病例,本土有兩例,那境外移入的有47例。」

台灣週三只新增兩名由居家隔離陰轉陽的本土個案,與桃園米迪幼兒園有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起群聚目前沒有非匡列對象確診,疫情相對樂觀。而疫情延燒兩年多,各國防疫管制走向開放,日本3月1日起,開放國外商務客入境日本,並且接種3劑疫苗免隔離。台灣小黃卡雖被日本承認,但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卻不符合免隔離條件。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照著日本的規定做,每個國家都有一個防疫的規定在。外國人要來台灣,也會在我們隔離的政策他有困擾,那我們去別的國家,也許有疫苗上面的一些困擾,都會有,那這個時候在這世界在疫情的時候,大家都多忍耐,互相體諒。」

陳時中表示,會持續跟日方溝通,相信日方承認高端疫苗為期不遠。此外,陳時中也被問到對世界疫情的觀察,七月有沒有可能全球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歐美這些國家,大解封的可能性是高,但是也會伴隨著大流行,那不過因為他們已經都到,從這一段時間的Omicron都已經是大流行了,所以相對社會的氛圍,會比較習慣。那台灣在這裡面這時候,我認為整個社會還沒有辦法承受到那麼高風險。」

陳時中指出,因為台灣社會氛圍無法承受如此高風險疫情,因此需要步步為營,如果要大解封,也不會與歐美同步,將會比歐美慢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