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國學者罕見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已經進行6天,俄羅斯遭到國際社會普遍譴責,空前孤立。但到目前為止,中共拒絕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甚至避免使用「入侵」一詞。中共官方媒體和被政府嚴格控制社交媒體,也幾乎是一面倒地支持普丁政權,為俄羅斯辯護。

不過,五名中國歷史學者日前罕見發表聯署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反對戰爭,呼籲和平,並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同情。

這5位教授是南京大學的孫江、北京大學的王立新、香港大學的徐國琦、清華大學的仲偉民和復旦大學的陳雁。

他們在聯署信中說:「無論俄羅斯有千種理由,萬般藉口,以武力入侵一個主權國家都是對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係準則的踐踏,是對現有國際安全體系的破壞。」

這封信2月26號在微信上發布,但幾小時後就遭到封殺,目前只能在海外網站看到。

另外,2月28號,北大、清華、復旦、人大、山東大學等中國大學的130位海內外校友,也發表聯署信,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呼籲中共政府履行在1994年烏克蘭廢核後, 與烏克蘭簽署協議,為烏克蘭提供安全保證。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