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新式教召將入營 國防部:召訓期間不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為了強化國軍戰力,國防部積極加強後備能量,日前宣布要啟動14天的新式教召,被選中的後備軍人,3月起都將陸續入營。國防部也公布最新的教召內容,中間不但沒有休假,而且每天10小時都操好操滿。

兩棲突擊車出動、天弓飛彈同時發射,單兵使用標槍飛彈,國防部公布第三支戰備影片,各種武器精銳盡出。

保家衛國不只有志願役,首批接受新制教召的1.5萬名後備軍人,3月將陸續正式報到。

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長 俞文鎮:「另外考量到訓練的持續性,在召訓期間我們不實施休假,每天我們訓練的時數是10個小時,含夜間2個小時。」

14天的教召,召訓總兵力約25個營,其中有3個營的後備軍人,將全程野營、野炊。號稱史上最硬的操課內容也曝光,第一天報到開始,法治教育,第二天就進入專長複訓以及戰傷急救、鑑測等,第四天到第十天則是連級的戰鬥教練,接著是營級的戰備任務訓練,內容相當紮實。

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謀:「它是結合了戰鬥教練、射擊訓練跟夜間教練,那夜間教練它是以編制武器射擊為主,還有結合了野外宿營,這整個是一個循環。那每次戰術行軍的里程數,至少在10公里以上。」

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長 俞文鎮:「我們手機在召員報導之後,我們會造冊來實施列管,統一的管制跟定點定時,來辦理這樣相關的一個使用。」

不只要強化後備戰力,國軍從去年7月以來,就特別加強,營外的戰備偵巡,好讓官兵熟悉周遭負責的防守戰場。新北泰山區,2日上午就被民眾目擊,有2輛六軍團269機步旅的雲豹甲車,在路上執行偵巡任務。國軍從後備,到常備部隊,訓練都陸續改革,就是希望能有備無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