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一行12人抵台:期待與台灣見面很久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伉儷、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一行12人昨晚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總統蔡英文昨晚在推特發文歡迎,表示期待就台美關係強化,交換意見。蓬佩奧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大力區分中國與中共,在制裁中共之際,為中國人權發聲,他大幅增進美台在多方面的互動,卸任前更取消行政部門與台灣接觸的限制,有美國最友台國務卿之稱,今天他將獲蔡總統接見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2.03.02):「嗨大家,大家晚安,感謝你們過來,很高興能夠來到這裡,我期待台灣這裡的人很久了,我期待訪問這裡的商界人士、政府人士和來自這個很棒的國家的各地的人,謝謝你們這麼友善招待我和我的妻子蘇珊,相信我們接下來幾天會過得很愉快。謝謝你們所有人,祝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相信我明天會看到你們其中一些人,謝謝。」

3月2日晚間,蓬佩奧一行12人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

蓬佩奧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在不斷批評中共的同時,對台灣卻十分友好,有美國史上最友台國務卿之稱。

此次訪問台灣,蓬佩奧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與行政院長蘇昌貞、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台灣政要會晤。3月4日,蓬佩奧還將出席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並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