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坊協助下戒酒 酗酒女變身部落十字繡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台東大武大鳥部落有位許小姐,酗酒多年,在部落工坊的協助下戒掉了,現在她不但滴酒不沾,還學得一手刺繡的好功夫,如今的願望就是,把部落的刺繡文化發揚光大。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台東排灣族人許芝媛,穩穩拿著針線、專注一針一針的繡出排灣族圖紋,這樣的情景在一年前是完全無法想像的,因為當時的她還在嚴重酗酒。

排灣族人 許芝媛:「弄這個會上癮,會那個會一直想繡,就不會想別的事。」

許芝媛在部落工坊的協助下,不但戒掉酗酒的不良習慣,還專注投入部落傳統技藝十字繡的學習。

排灣族人 洪女士:「十字繡有分大孔小孔,還有最小的,所以初學者是用大孔,因為四個孔看的清楚,學起來比較容易學,等你手比較巧的時候,就要繡比較細的,因為細的孔繡起來會比較精緻。 」

來到工坊學習傳統技藝十字繡之前,許芝媛一天要喝好幾瓶酒,現在的她不只戒酒成功,還致力發揚部落文化。

排灣族人 許芝媛:「因為做完以後很有成就感,所以想一直持續做。想傳承文化,因為我們部落人都流失了,想發揚光大這樣。」

工坊經理 王曉彤:「就是部落族人就是你會發現她的自信是很薄弱的,不夠,所以要從工作中,找到那個自信非常重要。」

雖然十字繡很費眼力,但許芝媛甘之如飴,努力學習繡出排灣族圖紋,讓她遠離酗酒,也承擔了傳承部落文化的重要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