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獲台總統贈勳:台美都有決心 維護自由不受冒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戴上用中文正體字寫著「堅若磐石」的口罩,他說,現在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是理所當然,並相信,蔡總統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總統蔡英文親自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蓬佩奧一行則帶著有台美兩國國旗、並印著「堅若磐石」的口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蓬佩奧前國務卿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了許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的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提高,這些都是加深雙方的互動合作。」

蔡英文表示,在蓬佩奧的支持下,台、美在區域民主治理、經濟、教育及公共衛生等多項領域也建立起對話機制,連續舉辦兩年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年預也期會再次召開。蓬佩奧則強調,台美會一直站在一起。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我們過去把自由當成理所當然,我們現在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應該當作理所當然,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需要持續的,深刻的,而且是一同合作的領導力來維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就在幾天前台灣也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台灣和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希望未來台美可以共同寫下更多民主成功的故事。」

蔡總統接見蓬佩奧前夕,雖然發生全台無預警停電,府方臨時取消直播,但如期會面過程順利。

蓬佩奧(Mike Pompeo)伉儷、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一行12人(2日)昨晚抵達台灣,除了晉見總統、拜會政府高層外,4日還會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