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回應援助烏克蘭 柯文哲:和華沙政府聯絡安排物資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台灣外交部在昨天公布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總統蔡英文開響第一槍,表示捐出一個月所得,雙北市長也在今天(3日)上午回應相關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和波蘭首都華沙取得聯繫,會在近期支援捐贈對方所需物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那個社會局緊急救難專戶的錢,這個大概人道援助我們要先處理,至於捐款那個,因為中央已經有帳戶就不再去跟她重複,至於要捐多少我們自己內部會再討論。(物資援助)我們請華沙市政府直接列清單給我們,他們已經送過來了,我們現在正在清點。布拉格市長現在在協調我們這些所謂,自由城市聯盟,這個我們會緊急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面對烏克蘭的狀況,他在昨天看到很多同仁,包括他自己,都有自動做金錢或物資的捐助支援,希望能幫助烏克蘭人民減少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