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引發供應鏈中斷 豐田俄羅斯廠宣布4日停產

因俄烏衝突引發的供應鏈中斷,豐田汽車公司表示,將從4日開始無限期的停止其俄羅斯工廠的生產及進口汽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因俄烏衝突引發的供應鏈中斷,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宣布,4日起將停止俄羅斯廠生產及進口汽車。

作為全球汽車產業關鍵市場,俄羅斯境內擁有大眾、雷諾-日產、豐田和Stellantis等多家跨國車企的製造工廠。日前,已有多家汽車企業宣布相關工廠進入停產狀態。

報導指出,豐田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廠擁有2,000名員工,生產約8萬輛汽車。豐田發表聲明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豐田汽車俄羅斯公司將從3月4日起停止在聖彼得堡工廠的生產,並已停止進口汽車,直至另行通知。

豐田表示,與全球各地的每個人一樣,豐田正密切關注烏克蘭的事態發展,關切烏克蘭人民的安全,並希望盡快安全的恢復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