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台灣為自由奮鬥 蓬佩奧:讓中共知道尊重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3日)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以美國公民來訪,希望跟台灣一起努力為自由奮鬥,且必須挺身而出,讓中國共產黨知道要尊重人權。蓬佩奧今天也會晤商業界代表,包括力積電、義美、晶華與中鋼等企業高層都出席,晚間接受副總統賴清德設宴款待,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也是座上賓。

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馬不停蹄,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下拍拍蘇貞昌的背,一下又和媒體揮揮手,展現十足親和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務卿在任上,對台灣的所需要自我防衛的武器軍售,達10次之多,對台灣來互動友好等等,讓人感覺,不但美國不受制於中國(共)的不合理,而且也更覺得溫暖和親切。」

蓬佩奧此次以美國公民身分來台,他強調美國人民都非常熱愛台灣,希望和台灣一起奮鬥為自由努力,更直指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表示美國和周邊國家認識到後,勢必要挺身而出。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也要想辦法挺身而出,讓中共知道必須要尊重人權,尊重台灣人追求自由的權利,尊重人民的尊嚴,還有尊重台灣人民追求自由生活以及獨立自主的權利。」

晚間蓬佩奧一行人接受副總統賴清德設宴款待,面對台灣媒體的問候時豎起了大拇指,另外,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欣陸控股公司董事長殷琪都是晚宴的座上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