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早知情?傳中共要俄冬奧後再入侵烏克蘭|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鐵鏈女案民憤未平 公安部專項打拐惹嘲諷

江蘇徐州「鐵鏈女」案民憤未平,陝西佳縣又曝出「鐵籠女」案。隨著輿論不斷發酵,中共公安部3月2日稱,在全國開展「專項打拐」行動。不少網民認為中共是在作秀,甚至有人嘲諷「一個徐州的鐵鏈女都沒搞清楚,還搞什麼全國的。」

===

北京早知情?傳中共要俄冬奧後再入侵烏克蘭

《紐約時報》週三(3月2日)引述美國以及歐洲官員的消息說,一份西方情報報告顯示,中共高官在2月初告訴俄羅斯同行,不要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前入侵烏克蘭。

===

因反戰遭騷擾 傳烏克蘭僑民被大陸警察問話

據網上近日流傳的一份信函截圖顯示,一些居住在中國大陸的烏克蘭僑民疑似被中共警方以電話形式「採訪」,被要求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發表評論或解釋。而烏克蘭駐上海總領事館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這種行為。同時也有不少知名人士發表反戰觀點,包括中國女演員蔣欣、袁立和中共上將鍾期光的孫女柯藍。

===

港府極端防疫措施 加速人才資金外流

港府跟隨中共「清零」政策,持續推行嚴厲防疫措施,迫使人才與資金撤離。據外媒報導,香港的金融人才紛紛避走,有外籍人士最近決定辭職回國,也有金融專業人士詢問僱主是否可遷往其他地方工作,令金融業增添不少壓力。大和資本預測今年至明年香港會有高達1000億美元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