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總統後變總統 澤倫斯基喜劇演員逆襲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帶頭英勇抵抗俄羅斯的入侵,引發國際矚目。44歲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政治素人出身,他曾經是喜劇演員,在戲劇中,還誤打誤撞成為總統。當時沒有人知道,戲劇竟然成真,澤倫斯基真的成為了烏克蘭總統,如今,全世界都關注,他能否像他劇中演的總統一般,帶領烏克蘭創造奇蹟。

《人民公僕》(2016年):「到底怎樣?你好。請問是戈洛博羅德科嗎?對。早安,總統先生。」

這,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而他當選真正總統前,其實已經從演員視角,當過一回。

《人民公僕》(2016年):「我們來為總統證書拍幾張照片,不需要笑。很好。這張是要放在官網的,現在你可以笑了。很好,一張放在辦公室作為肖像。身體側一點。這張我應該要笑嗎?你可以笑也可以不笑。」

2015年,澤倫斯基在烏克蘭政治喜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扮演中學歷史教師戈洛博羅德科(Vasyl Petrovych Holoborodko),誤打誤撞成為總統。這個時候,誰也沒想到,2019年,澤倫斯基會以73.22%的得票率,擊敗對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成為了真正的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19.5.20):「在我贏得選舉之後,我六歲的兒子說,『對!他們在電視上說「澤倫斯基是總統」你變成總統了嗎?!』這聽起來像是一個笑話,但後來我才意識到,這是真的。」

2019年5月20日,澤倫斯基宣誓就任總統,表示執政後的首要任務,就是促成烏克蘭東部地區停火。不過,澤倫斯基期盼的政治對話,卻變成了俄羅斯的全面入侵。面對來勢洶洶的俄羅斯大軍,澤倫斯基收起笑臉,宣布堅守烏克蘭首都基輔。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2.25):「我會留在首都,我的家人在烏克蘭,我的孩子也在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1):「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活下去。在我看來這是公平的。昨天有16名兒童死亡。」

一系列發言,不只激勵人心,更感動世界。

《人民公僕》(2019年):「以我們未來的名義,以我們的子孫後代的名義,以我們後代的名義。 讓我們永遠不會是二等人,生活在第三世界國家。」

2019年,澤倫斯基在《人民公僕》中,帶領烏克蘭民眾直面問題。這次,民眾也期盼,澤倫斯基能夠如同劇情,帶領烏克蘭創造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