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國指俄侵烏涉暴行 國際刑事法庭啟動調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挺烏克蘭 美卿將訪歐洲多國 對白俄祭出口管制

美國國務院2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未來幾天前往比利時、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和摩爾多瓦,重申華府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持續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針對公開挺俄的白俄羅斯,美國也將其列入出口限制的制裁對象。

===

38國指俄侵烏涉暴行 國際刑事法庭啟動調查

聯合國大會3日以141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要求莫斯科無條件撤軍。曾宣稱中俄合作「沒有禁區」的中共在表決中棄權。另外,英國和其它38個國家已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的暴行,正式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ICC),要求該機構進行調查,成為了國際刑事法院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

韓大選前戲劇性轉變 兩大在野黨突然宣布合作

韓國即將在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選舉,韓國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與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達成協議,安哲秀在選前6天(3日)宣布將退選,合作促成政黨輪替,且國民之黨將在選後與國民力量合併,為此次選舉增添變數。

===

俄富豪出售英超切爾西 收益捐烏克蘭受害者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全球要求抵制聲浪高漲,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2日宣布,將出售持有19年的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切爾西俱樂部(Chelsea),並承諾將淨收益捐給烏克蘭戰爭受害者。一方面也避免受到制裁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