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破5.5萬例 美國將免費提供抗病毒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3月2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另外,香港新增病例單日突破5.5萬例,當局準備限制民眾出行。來看一組最新疫情報導。

香港增破5.5萬 林鄭:強檢期間將限制行動

香港週三(3月2日)新增確診超過5.5萬,再次創下新高,新增117人死亡。

衛生防護中心稱,預計本週推出快速測試通報平台後,確診數還會上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稱,不會啟動封城,但要限制行動。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在某種程度,限制人員流動以減少人流,我們過去已經這樣做了。我們認為在進行大規模檢測時,這是必要的。」

拜登:免費提供抗病毒藥丸給確診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二(3 月 1 日)在國情咨文演講中說,政府正在啟動「檢測治療」計劃,檢測呈陽性的民眾可免費獲得抗病毒藥丸。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啟動「檢測治療」計劃,讓人們可以在藥房接受檢測,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場就可以獲得免費抗病毒藥丸。」

拜登說,輝瑞公司本月將提供100萬個抗病毒藥丸,4月份數量還將加倍。他還說,輝瑞抗病毒藥丸將病患住院機率降低了 90%。

澳洲總理莫里森確診 隔離期間將繼續工作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二晚推文說,「今晚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將在未來一週內恢復。」

莫里森還發聲明說,他將繼續遵守健康指南,在悉尼家中隔離。他妻子和女兒們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作為密切接觸者,須在家中隔離七天。

莫里森說,他將在隔離期間繼續履行總理職責,包括緊急應對東部洪災,協調政府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出緊急回應。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