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風暴」來襲 美國推餵食計畫救海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牛,這幾年面臨了生存危機,由於海草大量減少導致海牛死亡率節節升高,為了挽救海牛,當局推出餵食計畫,在海中大撒萵苣餵食海牛。希望能挽救海牛免於餓死。

據統計,近五年海牛平均死亡數約落在625隻,但2021年全年海牛的死亡數字卻創下1,101頭的新高,今年才過2個月,卻已經有326多頭海牛死亡。

海牛死亡數攀升的最主要原因是「海草」的大幅減少。人類的開發活動、農業及城市的汙水排放入海,造成海藻在河口大量增生,排擠海草的生長資源,2009年至今,已經有1萬8,615公頃的天然海草消失。

佛羅里達州當局和電力公司合作推出「大撒菜計畫」,設置海牛餵食點,每天平均可以吸引300多頭海牛上門吃免費萵苣,希望能幫助牠門先度過冬天海草生長緩慢的飢餓風暴。不過,也有批評人士認為,餵食計畫無法從根本解決海牛沒東西吃的問題,復育海草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