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踏青 探勘高雄美輪山、大津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習慣,近期台灣登山活動比以往熱絡,位於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的大津瀑布及六龜美輪山登山步道,海拔不高,但風景優美,是老少咸宜的親民登山步道遊程,透過鏡頭帶您一塊探尋。

高約20米的大津瀑布,水流順著石壁緩緩下落,雖然因枯水期水量不多,但十分沁涼,從山下步行到瀑布,全程長約700多公尺,沿途都鋪有階梯,約20分鐘可走完,從高處望遠的美景,讓人身心舒暢。

大津瀑布商家 :「大津瀑布景點就是有瀑布、有水,空氣很好就對了,現在大家來玩,步道也舖設的很好。」

民眾:「這裡有兩個很大的優點,第一就是大自然樹木都很多,還有芬多精也是很好。」

同樣在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六龜美輪山登山步道,全長約5.7公里,位於高雄六龜不老溫泉區,宜人的景色及平緩的坡道,一樣受人喜愛,來此一遊,除了登山,還可以就近享受泡湯和其他遊程。

民眾:「第一次來,但是一到這裡來就喜歡上了它,因為山明水秀,利用假日來爬山,不但可以健身,而且看到這個風景如畫,心裡非常的舒服。」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秘書長 陳建男 :「我們串聯了新發社區,可以做一個植物染,第二我們還有六龜大佛,可以來六龜大佛,可以來這邊登山健行,我們這邊在地的特色料理也滿多的,有烤雞的料理、客家的料理、蔬食的料理,除了用餐泡湯,還有一些登山健行的活動,在六龜是滿多元的。」

這兩座登山步道車程約距離40分鐘,大津瀑布位於三地門青葉部落與高樹鄉新豐村交界處附近,步道旁及階梯上,還有可愛動物石像及昆蟲鳥類等雕刻圖案,讓到此休閒的民眾,多了更多身心靈的不同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