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宣布對俄新制裁 布林肯訪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烏俄戰火持續,白宮3日宣布新一輪制裁,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天也與北約盟友會晤。新唐人華府記者陶明,有更進一步說明。

白宮週三宣布,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首先針對兩國國防和石油部門,嚴重限制其獲得軍事物資的能力。

另外,制裁還針對與兩國軍隊有關的實體,限制其為俄軍製造戰鬥機、戰車、電子戰系統、導彈和無人機的能力。

此外,美國及其盟友正在尋求限制石油行業的「技術出口」,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俄羅斯作為主要能源供應國的地位」。

白宮週三還發布聲明說,聯合國大會當天召開第11次緊急特別會議,以壓倒性多數通過關於烏克蘭局勢的決議草案,要求俄羅斯停止入侵烏克蘭,並撤出所有軍隊。

聯合國193個成員國有181個投票,只有五個成員國反對,包括俄羅斯、敘利亞、白俄羅斯、朝鮮和厄立特里亞,中共棄權。

這項決議雖沒法律約束力,但在國際輿論方面具有重大影響力。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號將啟程,前往比利時、波蘭、摩爾多瓦、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與各國外長會面,還將會見歐盟和七國集團的代表,重申華盛頓支持烏克蘭並承諾將繼續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陶明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