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包圍戰 攻烏重要能源樞紐城市 占領海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烏克蘭軍方表示,已經擊斃了俄軍第41軍團少將副指揮官,並有九千名俄軍喪生;不過,目前俄軍的炮火還是沒有停止,在佔領烏克蘭南部,黑海戰略港口城市「赫爾松」後,俄軍對核電廠所在地,安赫德市猛攻;南部重要港都馬立波也遭圍城24小時。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進攻持續,目標仍然是要「解除烏克蘭的武裝」。在經歷2號整晚的轟炸後,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要求市民待在掩體內,基輔將迎來巷戰。

烏克蘭基輔居民 製片人 Igor:「我居住的社區,人們盡其所能幫助那些養老金領取者,包括提供藥物。目前物品是足夠的。但在心理上,氣氛很壓抑,人們有壓力。 這一切已經持續了一星期,恐怕(心理上)人們都很難過。 」

在烏克蘭南部,俄軍攻下了入侵以來的第一座烏克蘭城市——赫爾松市,佔領了政府大樓。赫爾松與克里米亞鄰接。

同時,俄軍也對南部重要能源城市安赫德(Enerhodar)發起猛攻;安赫德提供烏克蘭全國約25%的發電量。此前有消息傳出,數百名當地烏克蘭人自發集結,阻擋俄軍去往「札波羅熱核電站」(Zaporozhye Nuclear Power Plant)。該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另外,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尼古拉耶夫(Mykolaiv)、敖德薩(Odessa)等城市都有戰鬥發生。

俄羅斯承認,到目前為止,已有近500名俄國士兵在戰鬥中喪生,1,597人受傷。烏克蘭軍隊方面未發布相關信息。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俄國入侵至今,烏克蘭境內至少有227名平民喪生,525人受傷。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已有100萬難民逃離戰場,超過烏克蘭總人口的2%;預計離開烏克蘭的難民可望達到400萬。

新唐人記者李蘭 烏克蘭特約記者 Eugen Veres (尤金·維爾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